十里杏花甜

【俞白李简】指间柔 03

(三)

    得到了简隋英的鼓励,白新羽不再像以前那样一根筋,偶尔也会找他哥帮忙疏通关系、联络人脉。安保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名声越来越响,他本人也已经进阶成为业内小有名气的“白总”。

    某天,听简隋英“无意”中在电话里透露周五要和博奥集团的展董打高尔夫,白新羽立马激动道:“哥,能带上我吗?我听说博奥在南美新设了分公司,正在找外包安保……”

    简隋英在电话那头笑着骂:“你小子消息越来越灵通了啊,会打高尔夫吗你就去?”

    白新羽急忙道:“不会我就学呗,咱这可是扛过狙击枪的手,准得很!”

    “给你牛,逼的。行,勉强答应你,好好学习学习,别到时候给我丢人。”

    “谢谢哥!我爱你!”小白同志千恩万谢,还对着话筒“啵”了一声。

    “滚!别膈应我。”简隋英挂了电话。

    在休息间小床上陪着简隋英一起午休的李玉看着他止不住上扬的嘴角,挑眉道:“这几天心疼的不行吧?”

    简隋英浸淫商界多年,人际关系网强大,就算人们在他面前有意回避隐瞒,圈里有关于白新羽和俞风城的那些闲话还是传到了他耳朵里。

    初听那些恶意揣测下流侮辱的言论,他怒不可遏,但就属这些阴沟秽物最烦人,它们不在明面,无形无物,缺德又不犯法,理它如击棉,不理如踩屎。

    他终于明白新羽那股子拧劲儿是怎么来的了。

    上次星宫的合同,白新羽虽然乖乖接受了却并不开心,所以打那之后他把给白新羽的帮助圈定在一个对方能接受且不伤自尊的范围里,让傻小子每天都忙得乐呵呵。

    “谁心疼!”不嘴硬不是他简隋英。

    “也不知道是谁,早就跟展董说要带自己弟弟一起去了,刚才还故意在电话里吊人胃口。”

    “话那么多!”被下了面子的简总生气了,颐指气使道:“我渴了,去给我倒杯茶来。”

    “刚吃过午饭,过会儿再喝茶。”李玉神奇的在茶几下面端出一个水果切盘,拿小叉子一个个喂进简隋英嘴里。

    周五白新羽跟他哥去了高尔夫球场,见到了博奥集团的展董,一个个头儿比白新羽高出好一截却长了一副阴柔白狐面的年轻男人,生得唇红齿白,眉眼狭长,比纨绔时期的白新羽更像个小白脸。

    “展董,好久不见。”简隋英上前握手打了招呼,向对方介绍白新羽:“这是我弟弟白新羽,做安防企业的;新羽,这是博奥集团的展董。”

    展董露出一个颇为亲切热情的笑容,主动去握手,“白总,久仰久仰。”

    “您好,很高兴认识您。”白新羽笑容满面心里却悄咪咪犯嘀咕:这人说的“久仰”是啥意思?是嘲笑他以前的纨绔还是夸他在安保界这点不起眼的小成就?

    反正不管哪个原因都让他越琢磨越尴尬。

    一行人打过招呼边走边说,白新羽听他哥跟展董聊了聊双方已经启动的一个合资项目,各自都表示满意;然后又聊到打球上面,简隋英夸他打得好,展董也不谦虚的说是因为自己刻苦锻炼。

    白新羽看一眼展董的肤色,也不知道他是吹牛逼还是天赋异禀晒不黑。

    “新羽。”

    “啊?”白新羽正在心里八卦人家,猛不丁被对方一叫,有些心虚。

    展董只是问他:“我听简哥说,你高尔夫是新学的?”

    “嗯,是,打得不好,您别笑话我。”

    “这有什么,说到底都是为了锻炼。”到了球台,展董指着放好的球,冲白新羽说:“来,试试。”

    白新羽看他哥一眼,见简隋英示意他打,便抽出球杆,一个起杆击球,动作行云流水。球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弧度,落在离旗只有半米的果岭。

    “漂亮!”展董眼睛露出激赏,“你这真是新学的?”

    简隋英也挺高兴,冲白新羽笑:“是啊白新羽,你不能骗你哥吧?”

    白新羽挠挠头,“真是新学的,我哪儿能骗你们呢。”

    展董技痒的第二个击球,也是果岭,离洞很近。

    开了个融洽的头,几个人说说笑笑,白新羽也趁空隙悄悄安利了下自己的公司。

    打到了第十七个洞,成绩最好的居然是白新羽,比第二的展董还领先两杆,李玉第三,简隋英垫底。

    趁着展董去喝水,简大告诉白新羽让他下一杆打进沙坑,白新羽心领神会——展董喜欢打高尔夫,如果被他一个初学者给赢了,心里多少会有点发堵。

    球落进沙坑,白新羽故作遗憾地“诶”了一声。

    展董狭长的眼睛瞥了他一眼,笑了。

    白新羽尴尬了——我的演技有那么差吗?

    打完一整局,最终结果是展董第一,白新羽第二,简隋英第三,李玉垫底。

    展董球逢对手挺高兴,晚上一起吃饭时白新羽提到南美分公司的事,他直接给了白新羽一个联系方式,“你找这个人,安保招标这块他负责,只要你的公司能通过他们的专业审核就没问题。”

    展董摸着酒杯边缘,笑着对白新羽说:“不过我相信以你们公司的实力,这些考核不在话下。”

   白新羽喜上眉梢,给自己添了酒举杯敬起,“谢谢展董!”

    展董跟他一碰杯,也是一口闷了。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简隋英和展董俩人挺熟,一喝酒就敞开了,到最后都有点高,外面开始下雨,司机提前出去开车,白新羽李玉一人扶一个往外走。

    展董手机响了,他手软脚软的还非要接,白新羽只好让他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费力地支撑着。

    这么近的距离,在不小心看到对方的来电显示时,着实让白新羽惊了一把。

    心肝儿?这也太肉麻了!

    “喂,宝贝儿——”

    “喝酒了?”电话里传出一个温润清泠的声音。

    白新羽瞪大眼睛,“心肝儿”是男的?!

    靠,这展董是同,性恋!

    白新羽看着半挂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突然开始浑身不自然。

    “喝了一点,就一点儿,你别生气……”展董小心翼翼地问:“我还能回家吗?”

    “想夜不归宿?”

    展董声音委屈:“不是啊,你上次嫌我喝酒,把我关在外头,蚊子咬了我一整夜……”

    那头“心肝儿”的语气变得温和:“好了,忙完就回来吧,路上顺带买点止疼药。”

 “你的手……”

    白新羽感觉倚自己身上的人在听到这句话后身体明显一僵,而后本来醉醺醺的男人突然博尔特似的冲进雨幕,拉开司机刚开过来的车窜进去,一溜烟跑了。

    白新羽目瞪口呆。

    靠!他刚才是不是装醉?!

    白新羽愤愤然转身,想看看他哥和李玉怎么样了,不期然先看了到一个撑着伞,薄唇紧抿眉目凌厉的男人。

    俞风城……

    白新羽看他脸色,快速审时度势,扑过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俞猪你来啦!”

    俞风城松开伞搂住他,到底是忍住了没发脾气,看着他红彤彤的脸蛋,问:“喝了多少酒,晕不晕?”

    白新羽嘿嘿傻笑:“我一点事儿没有,你看我哥……”

    俞风城瞅一眼他们那边情况——李玉正扶着简隋英往车那边走,简隋英喝得七荤八素还不忘在言语肢体上调戏李玉,勾着他的肩膀说今晚要干哭他。

    李玉一脸无奈地把简隋英塞进车里,打了个招呼走了。

    “回家吧。”雨天交通堵塞,俞风城车停得有点远,他牵起白新羽的手,打着伞慢慢走着。

    雨中漫步,十指紧扣,斯情斯景,白新羽觉得就连雨点噼啪落在伞上的声音都透着温馨浪漫。

    酒劲上头,白新羽摇摇俞风城的胳膊,“俞风城你背我吧!”

    俞风城面无波澜,眼神却逐渐软化:“说点好听的。”

    白新羽装听不懂:“啥好听的?俞猪?”

    俞风城捏他的脸,“叫声老公。”

    白新羽:“……”

    俞风城:“叫啊。”

    “大庭广众的……”白新羽有点臊得慌,揪着俞风城胳膊撒泼耍赖:“哎呀你就背背我吧,背我吧背我吧背我吧……”

    俞风城瞪他一眼,把伞递给白新羽,背对着他屈膝,手向后做出准备姿势:“上来。”

    白新羽跳到他背上,双腿夹住他的腰,等俞风城托稳后,还高兴地晃了晃小腿。

    在白新羽看不到的角度,俞风城终于绷不住笑了。

    看着俞风城的后脑勺,白新羽觉得缘分真是神奇,就算原本两个人性格迥异,隔山隔水并无交集,也会因为当时看着并无关联的某件事而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白新羽从没想过生命中会出现这样一个男人,一个既可生死相托又能耳鬓厮磨且只爱他白新羽的男人。

    白新羽脸埋入俞风城颈间,用气声轻吐出两个字,几不可闻。

    夜雨中,此起彼伏的鸣笛声,车辆滑水而过的哗哗声,人群的喧闹声,声声嘈杂,可俞风城就是清清楚楚听到了白新羽叫的这声“老公”。

    那声音穿透耳膜直击心田,一瞬间惹得他心头酸软,柔情满怀。

    俞风城往上托了托白新羽,声音里的温柔比雨中的空气更氤氲动人:“乖啊,老公带你回家。”


————————我是无奈的分割线————————


02被屏了,申请解屏失败,我看看是发成图片还是在评论里发个链接啥的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