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杏花甜

【俞白李简】指间柔 01

(一)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俞风城坐在沙发上,听着电话里的盲音,轻皱起眉头。他好不容易临时休假一次,这都快十一点了,白新羽还没回家,连电话都不接。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他弄了个安保公司,时不时亲自带队做任务不说,还要整天跟这总那长的喝酒应酬,偶尔陪着人家去些饭后消遣娱乐的地方,声音嘈杂,酒劲上头,电话就接得不及时。

    俞风城连抽了两根烟,给白新羽的助理打电话问了地址,抓起车钥匙出了门。

    包厢里白新羽把袖子撸到小臂,全身上下没有任何其他装饰物,无名指上的戒指就变得异常显眼。

    在座都是相关领导或者年长的业界前辈,白新羽不好特立独行,只好由着左右坐了俩美人儿。美人儿正在倒酒,他自己伸手端来一杯果酒抿了口,委婉地拒绝着美人的讨好。

    正事饭桌上已经说的差不多,晚上这一局给在座老板领导们陪好了,再把合同一签,这单就算成了。

    白新羽五指拢了拢头发,借这动作悄么按压几下头皮,掩饰疲惫。

    包厢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高大身影逆着走廊的灯光伫立在门口,白新羽眼睛眯了眯才看出那是俞风城。

    他怎么找来的?

    白新羽还在愣神,俞风城已经走到他跟前,瞪着他两边被晾了一整晚的美女,声音里有明显压抑的怒火:“起开!”

    美人儿被他吓得花容失色,彼此对视一眼,识相地起身坐到包厢对头的角落里去了。

    “你学校放假了?”白新羽只问出自己的疑惑,压根就没想被俞风城这样搅局会不会在人前丢脸。

    俞风城不理他,转身向其他人介绍自己:“各位,幸会,我叫俞风城。”

    俞白两家的事不少圈里人都知道,本来真假难辨,现在正主都亲自来了,他们才真信了这小白总身后站着的是俞家。

    在座的有谁不想跟俞家攀上关系?都殷切攀谈起来,对白新羽也更热络了。

    白新羽却肉眼可见的蔫了。

    俞风城以为他累,跟这帮人客套几句就说要带白新羽走,没人敢劝留,都麻溜地散了,一帮被请客的还给人送出门去。

    俞风城在驾驶位上看白新羽赔着笑脸向一帮老男人殷勤道别,气不打一处来。

    等白新羽一上了车,他拿话冲白新羽:“瞅你那样儿,犯得着那么装孙子吗?当我们俞家吃白饭的!”

    白新羽知道俞风城是在心疼他。他俩和好后,俞风城对他一天比一天好,就是那嘴贱的毛病改不了,好在这种程度跟他哥那嘴比起来还差点功力,他从小到大都习惯了。

    “杀鸡焉用宰牛刀。”白新羽嘴上这么说着,但心里却想着那些风言风语:

    “小时候靠爹,长大了靠哥,现在靠姘头,什么时候都靠人罩着……”

    “谁不知道他白新羽以前什么德性?要不是姓俞的,他弄的那个什么安保公司,谁肯卖他面子?”

    “眼馋啊?人家俞少爷就好那一口儿,谁叫你没生出个又白又翘的屁股!”

    “我听说姓俞的是因为那小白脸才申请提前调回的,说到底也是个没长性受不住苦的混子,破锅自有破锅盖……”

    ……

    见面时彼此都笑脸相迎,暗地里却总有人或戏谑或鄙夷地议论着。

    曾经游手好闲不学无术被人说是口破锅白新羽认了,闲言碎语虽然恶心人,到底也没造成什么实质伤害。但看到俞风城因为自己而被人诋毁,白新羽无法忍受。他迫切地想证明自己是真的改变了,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闪光点,以此来证明俞风城是有眼光的。

    “怎么你都有理。”俞风城哼了一声,“白少爷,刚才软玉温香左拥右抱的滋味儿怎么样?”

    白新羽就知道躲不过这茬,听这语气,俞风城的怒气值还在可控范围内,他使出必杀技,恨不得一句话拐仨弯的撒起娇:“哎呀俞风城,我知道自己是有家室的人,碰都没碰她们。”

    俞风城终于正经瞅了他一眼,“你还想碰来着?”

    “没有没有!”白新羽连连摇头,“我现在对女的都没兴趣了,男的我也只喜欢你。”

    俞风城一副专注开车的样子,好半天说了句:“回家再收拾你!” 

    以俞风城那特种兵的观察力怎么会看不出白新羽故意突出戒指的举动,但理智归理智,看到那样的画面,他依然会控制不住醋意。

    第二天,太阳都偏西了,还瘫在床上的小白委屈得想咬被角。

   昨晚为了让他长记性,俞风城一边“惩罚”一边让他“老公爸爸”的乱叫,还让他口头检讨自己,他都哭了那头猪还不收敛。

    嗓子疼,腰疼,再往下……没知觉了,俞风城你个牲口!

评论(7)

热度(2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