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杏花甜

晏明修的梦

  晏明修一翻身,习惯性地伸手想要把旁边的人搂入怀中,不料摸索了个空,半梦半醒间想起周翔已经去宁夏拍戏了,他委屈地咕哝一声,把被子团进怀里。

  没有闻到那抹熟悉的洗衣液的清香,他疑惑地睁开眼,待看清周围后,猛地坐起身。

  怎么是在这里?

 昨晚跟翔哥视频完以后明明是睡在他们那个温馨的小家里面的,为什么一醒来却在这栋曾经“包养”翔哥的房子里?

  他跳下床走到外面四处查看,北方的初秋天干物燥,房间里到处都落着一层薄薄的灰尘,明显闲置很久了。

  偌大的房子里落针可闻,晏明修内心逐渐生起一阵诡异和不安,他给周翔打去电话,听筒里面只有一个甜美却没有感情的女声反复说着“已停机”。

  怎么回事?翔哥的手机不可能停机的!

  晏明修的呼吸变得急促,再打给姜皖,那边接听得很快,“明修?”

  “姜皖,翔哥呢?他手机怎么停机了?”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被问愣了,“你说……谁?”

  晏明修急切地回:“周翔啊。”

  “明修,”姜皖语气小心翼翼的:“周翔,不是已经死了三年了吗,半年前你找到他的尸骨火化了,你忘了?”

  晏明修胸口一紧,无论过去多久,挚爱原身的骨销肉陨,始终是他无法原谅自己的痛!

  他压抑地低吼:“我是说周翔!现在回到我身边重新跟我在一起的那个周翔!你现在是他的助理,不是跟他一起去宁夏拍戏了吗,让他接电话!”

  姜皖明显吓到了,说话磕磕绊绊:“哪有什么别的周翔……明修,你是不是工作太累,出现幻觉了?自从半年前你安葬了周翔后就彻底退圈了,我也早就不做经纪人了……”

  姜皖的话让晏明修大脑一瞬空白,呼吸都停滞了几秒,他狠狠挂断电话,抓起车钥匙出门一路奔向聚星。

  跟姜皖这个白痴说不通!翔哥明明灵魂重生到周翔的身体里了,他明明回来了!

  晏明修闯进聚星的会议室,抓住蔡威的胳膊问:“翔哥呢?我联系不上他,给剧组其他人打电话,问他们在哪里,现在!”

  蔡威先是用看疯子一样的眼神看着晏明修,而后脸上聚满怒气,用尽全力一拳把晏明修打倒在地。

 “周翔呢?三年了!他连骨头都被烧成灰了,你居然还有脸闯进来问我周翔呢!”

  晏明修像是完全感觉不到疼痛,摇着头从地上爬起来,“不,我是说另一个周翔,一年前,翔哥的灵魂附在周翔的身体里重生了,他回来了!”

  办公室所有人听到晏明修的话都不免倒吸一口气,没想到晏明修已经想周翔想到这种走火入魔的地步。

  “从来没有什么别的周翔,翔哥被你逼到深山莽林遇到泥石流,死得透透的。这世上哪有什么灵魂重生,人死了就是死了,”兰溪戎站起来,鄙夷地看着晏明修,字字诛心:“那只是你自欺欺人的幻觉。”

  “你放屁!”晏明修不管自己现在煞神一样的脸色有多恐怖,以视线逡巡着办公室里所有的人,命令道:“不许再说翔哥死了这种话!给他打电话,给他的剧组所有人打电话,一定能联系到他的!快点!”

  王总终于意识到此时此刻的晏明修有多不正常,悄悄叫人给晏明绪的秘书打去电话,晏明绪赶到聚星时,看到保安都在那间会议室门外死死把着门把手,聚星的人躲在外面,恐惧地看着那扇门。

  晏明绪一进会议室,就看到一地狼藉,他的弟弟像个死人一样坐在一把转椅里,无力地垂着手臂,指关节处还在往下滴血。

  “明修!”晏明绪又气又急,“你这是在干什么,跑到别人公司耍什么混账!”

  晏明修看到他哥,恢复了一丝人气,双目赤红地问:“哥,他们都骗我,都不说实话,你见到过我的翔哥,你告诉我,翔哥回来了,我带他回家吃过饭,让他见过爸妈和爷爷,他们也都同意我跟翔哥在一起了,你有印象的对不对?”

  “明修……”

 晏明绪很想告诉晏明修自己从未见过什么灵魂重生的周翔,以免他继续疯魔下去,可进来前王总再三叮嘱过,说千万不能反驳晏明修的臆想,否则他会彻底失控。

  晏明修看出晏明绪的犹豫,眼睛里突然蓄满泪水:“他们说根本没有去宁夏的剧组,也没有人能借尸还魂,哥……”他钳着晏明绪的手臂摇晃着:“哥,你告诉我,翔哥他回来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过得很幸福……他还跟妈一起给我包过饺子……你也见到过他的,那不是我的幻觉对不对……哥,你说话呀!”

  晏明修说到最后埋头在晏明绪怀里,泣不成声。

  晏明绪搂住晏明修的肩膀,喉咙有些发酸,“明修,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还年轻,该往前看了。”

  晏明修没有在他最信赖的大哥那里得到肯定的答案,一把推开晏明绪。

  “为什么!为什么连你也不承认我的翔哥已经回来了!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他愤怒地看了晏明绪一眼,而后拉开门跑了出去。

  驱车至曾与周翔一起住过的那套小房子,打开那扇锈迹斑斑的防盗门,看到客厅里挂着的那张让年少时的自己一见倾心的背影海报,晏明修抬手爱恋的抚摸着,眼神痴迷,“翔哥,我回来了,翔哥,翔哥……”

  嘶啦——

  就在晏明修满腔爱意奔涌时,海报却凭空扯开一条裂缝,晏明修无措地想要拼接好,可崩裂声不绝于耳,连带着房屋都震颤起来,墙皮也随之脱落,他最依恋的这栋房子霎时间断砖露瓦,面目全非。

  “明修。”海报上的人微微动作起来,发出晏明修记忆深处最熟悉的一抹呼唤。

  听到原身周翔的声音,晏明修眼睛放出神采,惊喜道:“翔哥,你回来了!”

  可下一瞬间,海报随着墙壁裂缝的加大而彻底破碎,房子震颤得更加厉害,到处都是浓重的灰尘。

  “不要!翔哥!”

 晏明修撕心裂肺地嘶吼,却什么都阻止不了,眼睁睁看着那面墙倒下,把还没来得及露出正脸的周翔彻底掩埋,他们这间爱的小窝亦彻底坍塌。

  “翔哥!!!”晏明修猛然睁开眼睛,额头上满是被噩梦吓出的冷汗。

  旁边被吵醒的周翔睡眼惺忪,瓮声瓮气地问:“怎么了,明修?”

  晏明修惊魂未定,转身紧紧抱住周翔,“翔哥!”

  周翔依然半梦半醒,含混着应了声:“嗯。”

  “翔哥,翔哥……”

  晏明修反复叫着周翔的名字,身体还有些颤抖,周翔清明了几分,终于意识到晏明修的不对劲,安抚地顺了顺他的背,“又做噩梦了?”

  “嗯。”

  听到晏明修吸鼻子的声音,周翔知道晏明修这是吓坏了,温声哄他:“是不是我要去宁夏拍戏,舍不得了?”

  “嗯。”晏明修顺势收了手臂往周翔怀里拱,“你今天不许走,给我两天时间,等我把手头工作安排好了跟你一起去。”

 周翔有些犹豫,晏明修又吸了吸鼻子,周翔只好点头:“好吧。”

  三天后。

  剧组工作人员:晏大腕儿怎么来了?蛙趣!他跟周翔睡一个屋?!!

  合作了很多次的导演:小场面,习惯就好。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两年前的文了,因为文笔太幼稚错别字又多,觉得羞耻就删了,没想两年后再登录看到有小可爱的私信,所以简单修一下再发出来。俞白李简那篇《指间柔》修完也会发的,就是字数多时间要略长。

评论(19)

热度(113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